2012年7月5日星期四

第六感


法國時間7月1日晚,我有預感必須比平時更仔細,否則隨時遺漏甚麼重要東西。所以,除了各人的手提電腦、手機、所需插頭、書和梳洗用品,隨身物事大部分早已在行李箱安頓好。
7月2日早上,臨出發往機場前最後檢查,A 在床頭櫃替我檢回我的書,令我覺得,自己的第六感都幾準。
因為失而復得的書,我條件反射打開眼鏡匣,竟發現,眼鏡不見了。在房間幾近地氈式搜查,再到車廂重複以上動作,終於給我在後座某個罅縫中間尋回。
令我加倍覺得,我的第六感的確十分準。
於是,安心出發。
大約行了半個鐘車程,心血來潮想找一向放在銀包外層拉鏈袋的手機。
不 - 在!
馬上用A的手機撥我的電話號碼。
沒 - 有 - 聲!
也沒有人接聽。
我大叫一聲:“ 要回旅館!”
A 望一望儀表板上的鐘,以沒起伏的聲調說:“ 飛機三時多起飛,應該沒時間回頭。”
我再大叫一聲:“ 飛機三時多才起飛,夠時間回頭! ”
車於是在下一個路口掉頭。
半小時後,在停車處已看見位於地下的房間大門仍像我們離開時沒關上,隱隱覺得能找回手機的機會可稍稍看漲。入到房,床鋪桌椅和我們留下的雜物還未有人執拾。“ 好得很。” 我和自己說。然後到床鋪、浴室、桌上、床頭櫃,翻看又翻看。
我的手機呢?
會不會在行李箱內?我問自己。於是去車尾把兩個行李箱都拿出來,再一次用另一部手機撥我的電話號碼。沒反應。
沮喪極了。


就在這一刻,剛和接待處職員以及清潔工跑進房的 A笑着出來,手上,拿着我的手機。
“ 掉了在床邊哩。”
呼!我的第六感,真是天殺的準。
為此,我們遲了一小時出發。不過照判斷,去機場應該兩小時乜都到。
但是,我們錯了。
下回再續。

沒有留言: